鄭梓靈
鄭梓靈

吉卜力大博覽會

發佈時間: 2016/08/12

在這酷暑到了東京一趟,目的只為看吉卜力工作室位於六本木山的大博覽會,由宮崎駿的《風之谷》到工作室的最新作品《紅龜》這30年來的作品,其各國版本海報和傳單等宣傳品、特別企劃的短片、廣告,以至導演的辦公室、員工聯誼報告版也有展出,是宮崎駿迷朝聖之地。那些歷年推出的精品,雖已不作銷售,亦足以讓宮崎駿迷大飽眼福。

焦點除了入口的龍貓咖啡廳,當然便是壓軸在展望台展出的「天空之城飛行船」大模型,此模型的多隻船漿均能開動,會升起及降落,周邊上方也掛滿了充滿宮崎駿風格的飛機,落地玻璃下是廣闊的東京景色,觀眾身處比東京鐵塔更高的位置,深深被這飛行船有聲有色的畫面震憾,時間彷彿一下子拉回小時候,第一次看《天空之城》那緊張又嚮往的心情。是吉卜力工作室才能這麼多年不間斷的,從舊作中找出今人感動的新表現方式。

此展覽就算日後在外地展出,也不會有六本木山展望台的美景了。展期由即日至9月11日。關於此展覽的周邊玩意,下周再續。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