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殺自閉子判囚4年 妻:沒怪責他

發佈時間: 2016/08/12

兩子之父全職照顧自閉、智障及過度活躍長子,前年趁愛兒睡覺時以逾百刀將其插死,他早前承認誤殺罪,昨被判監4年。法官判刑時形容此案是悲劇,摧毀一個家庭,失去至親對被告已是最大懲罰。被告妻子則表示,沒有責怪丈夫。

涉案父親蔡善鴻(61歲)昨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聽取判刑。案發於前年6月27日,被告報警自稱殺了兒子,法醫於死者身上發現逾百傷痕,大部分於頸部及胸口。被告案發後企圖自殺,並在遺書中寫道「他不在的話,全家都安寧,我無更好的方法」。

法官潘敏琦判刑時多次形容本案是悲劇,導致生命損失,亦摧毀一個家庭。法官指被告是盡責的父親,照顧智障、自閉、過度活躍及不能說話的長子15年,從無動手打過長子。法官信納被告因照顧長子感到巨大壓力,患上嚴重抑鬱症,相信他在失控下,認為唯一出路是殺人。

官:家庭悲劇 失子是最大懲罰

法官強調法庭不能縱容他人殺人,有責任保護弱勢人士,重申任何父母均無權決定奪去子女性命。惟法官指,被告有家人支持,重犯機會亦低,故於同類案中屬較低層次,被告於事件中失去兒子,相信對他已是最大懲罰,決定判監4年。

被告妻離開法庭時低泣,被問有否責怪丈夫,她向本報記者表示「無」,並透露幼子現時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