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初創共用工作間 成聚才平台

發佈時間: 2016/08/12

專為初創企業而設的共用工作間(Co-Working Space),由原本提供基本工作枱及會議室等設施的辦公室模式,發展至今,致力於爭取有質素的初創進駐,成為聚集人才的平台。

開設於中環的共用工作間METTĀ,佔地5,000平方呎,地方不算大,工作枱數目亦不多,亮點是有一裝潢亮麗的小型舞台及舒適的吧枱,讓使用工作間的人士輕鬆歎咖啡及小食。METTĀ合夥人Tony Verb表示,「METTĀ並非只提供工作枱或會議室,而是提供機會讓參與者擴展人際網絡的平台。」他補充,目前平台上不僅有初創企業,更有行業領袖、投資者及擁有創新思維的企業人才。「大家不會覺得這是一個辦公室,而是一個集合眾多創新意念及精英的地方。」

創新意念精英匯集

Tony透露,為促進會員間的交流,平台每日都舉辦活動,包括小型工作坊、業界演講等,讓會員自由參與。「每月活動都有一個主題,並圍繞一個特定的行業。如7月主題是食物科技(FoodTech),會邀請投資者,行業領袖及創業人士參與,分享關於主題的最新消息及創新意念。」為更有效促進志同道合的人走在一起,Tony表示,將在今年底設立數碼平台。

另一間共用工作間Blueprint,屬地產商太古集團旗下,提供培育計劃及加速器計劃,幫助初創企業發展。

提供法律資訊幫助大

有進駐Blueprint的初創企業表示,該工作空間在連接投資者、行業精英及提供專業法律資訊方面,對他們的效用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