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易希新搞作 AR幫Model搵路試鏡

發佈時間: 2016/08/12

26歲「星之子」陳易希4年前開辦科技公司,去年更透露已獲「7位數字」盈利。原來陳易希再創新猷,以資訊科技協助日本模特兒公司的人手管理自動化,更計劃採用《Pokémon Go》使用的「擴增實境」(AR)功能,助模特兒「搵路」往試鏡點。

陳易希最近半年先後與日本6間模特兒公司合作,將模特兒平台電腦化,減省公司人手,如系統可安排哪位模特兒前往製作公司試鏡、所需中介費用,甚至以往由經理人負責安排行程,現均可由系統代勞,如來往工作地點所需時間等,公司、經理人和模特兒等均一目了然。

系統亦附設應用程式,模特兒若不懂得如何前往試鏡地點,可利用地圖協助「搵路」。陳表示,正研究將AR功能融入「搵路」,提升效率。但人性化安排,如為客戶選擇氣質和形象合適的模特兒,則仍由人手處理。他認為,有關科技亦適用於本港公關公司。

改良產品 攻市場空白點

把創意和創業融合,陳認為最重要是找到市場的空白點,即使改良現有產品亦可。他舉例指,當年令蘋果「起死回生」的iPod,便結合電腦觸控板和MP3技術,解決了MP3機難於尋找歌曲的難題,最後大受歡迎。

陳指,一年前為一間本地創業板公司開發系統,接觸到「一帶一路」商機;而東南亞地區的資訊科技發展剛起步,對相關服務需求非常大。

他又認為,本港金融業發達,有良好土壤發展金融科技,但本港研發非接觸式智能卡「八達通」後一直裹足不前,認為本港可多方面推展金融科技,如以眾籌形式集資,以及用於股票、黃金買賣等。

記者:蕭頴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