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滑板小子返正途 望進軍奧運

發佈時間: 2016/08/12

「以前的我不會諗將來,現在的我以出戰奧運為目標」滑板運動員張家豪(豪仔)說。成功背後,這名16歲的滑板小子曾一度迷失,吸煙飲酒,幸得師傅提醒,終令他堅持成為全職運動員的夢想。

小六開始接觸街頭滑板運動,至今有約5年「踩板」經驗的豪仔,原來曾在滑板及學業中陷入兩難的選擇,更一度迷失。他說,升讀中一後,自己深感對讀書不感興趣,寧願「踩板」也不做功課,又遇上了壞朋友,「有一段時間自己掛住食煙飲酒,連滑板都少練習」,幸得「師傅」鼓勵,並教會他一個滑板動作的技巧,又在一個滑板比賽中取得冠軍,令他重燃鬥志。

追夢幸得父母理解

其後,豪仔考慮到運動員有時限,「滑板運動員生涯最多都是到26、27歲,如果讀完大學先做就太遲」所以他在中三時,毅然退學到協青社任「活動助理員」,除到數十間中學介紹滑板運動,亦可爭取更多時間訓練。

豪仔說,父母一開始並不支持,「曾因滑板與父母爭吵,試過吵到離家出走數天,到朋友家中暫住」,後來與父母達成協議,若18歲前做不到全職運動員,就會重返校園,現時父母偶爾會前來觀看豪仔比賽,又逐漸明白兒子以往經常外出,是到滑板場練習。

豪仔在6月舉行的「Hong Kong Street Skateboarding Contest 2016」中贏得第二名,取得代表香港出戰本月12日在南韓舉行「春川國際休閒極限運動錦標賽2016」的資格,勝出後更可出戰滑板界最高級別賽事「Street league世界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