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梯保養缺新血 望多700人入行

發佈時間: 2016/08/12

香港高樓大廈林立,對升降機及自動梯的需求甚大,惟該行業的保養技術員正有老化趨勢,故不少電梯公司均求才若渴,為公司增聘年輕新血。

通力電梯(香港)正聘請保養維修人才,其保養董事吳漢傑表示,現時全港約有7萬至8萬部升降機及自動梯,但估計只有5,000至6,000位從業員負責維修保養,加上香港的電梯、升降機大多興建得很高,故對保養、維修的人手需求更大,料現時業內至少有700個相關職位空缺。

一部電梯的維修工作涉及很多人參與,故吳期望應徵者會喜歡團體工作。雖然維修保養員不用日曬雨淋,但亦須適應在升降機槽內的工作環境,故對體力有一定要求。

VTC課程+4年經驗 獲註冊

入職資格方面,一般前綫技術人員的學歷要求為中三畢業,但機電工程署要求電梯技術員必須考牌,以助理技術員為例,員工須在入行1年後,修讀VTC電梯課程,考得升降機及自動梯工程證書,並且同步累積4年在不同崗位的工作經驗,以獲取註冊技術工人資格。

此外,亦可在修讀VTC有關基礎課程後,第2年入職電梯公司成為學徒,工作同時撥出15%時間上課,累積滿4年不同崗位的工作經驗後,便可成為註冊技術工人。吳漢傑稱,成為註冊技術員後,平均月薪可達2萬元,但視資歷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