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0後靠搖搖飛躍國際 玩出自信

發佈時間: 2016/08/12

花式搖搖不只是玩具,更可改變年輕人的生命。兩位90後男生以神乎其技的搖搖招式,加入音樂beatbox及跳舞元素,屢次踏上國際舞台獲取佳績。他們不時參與街頭表演,盼以行動證明,搖搖並非「小兒科」的玩意。

19歲大專生龐思彥(Peter)與20歲的高琨皓(Denny)為六人搖搖組合Let's Yo成員。他們是小學同窗,最初因受電視熱潮影響而開始接觸搖搖,結果一玩便9年。Peter說:「後來參加搖搖聚會,上網看影片研究新招式,在2014年尾誤打誤撞與朋友組隊參加比賽並獲勝,便繼續玩下去。」

別人欣賞成動力

Peter擅長離繩花式及單手花式,他曾到捷克、新加坡及日本等地參賽,至今獲得超過20個獎項。他每天都抽空練習,追求花式動作速度的他,更因苦練搖搖令手指甩皮及關節勞損。

Peter坦言搖搖豐富了他的生活,別人的欣賞亦帶給他滿足感。故當他設計新招式遇到瓶頸時,都堅持下去。他形容搖搖是他的成長拍檔,「獨自參賽時,面對失手等困難,也要自己解決,不能逃避,因此也變得堅強及有耐性。」他自言因練習搖搖而變得專注。

今年7月才加入Let's Yo的Denny,同樣認為玩搖搖令他變得成熟,除了能應付比賽時的心理壓力,「舞台的鍛練也令我變得自信。」他指,玩搖搖後令他有勇氣去追求自己想做的事。

Peter和Denny在未來會繼續「搖搖生涯」,為到各地參賽,他們在課餘做兼職幫補旅費。他們將會聯同另一位成員在明天及後天下午2至5時,於屯門領展商場H.A.N.D.S A區1樓表演花式搖搖。

實習記者:黃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