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大澳門男生再殺貓

發佈時間: 2016/08/12

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台灣大學澳門籍男生陳皓揚,再下毒手,擄走台北一間餐廳的店貓「斑斑」,虐殺棄屍。他被捕後承認犯案,竟說是因虐殺「大橘子」遭起訴,需要減壓。冷血行徑引發公憤。

台灣傳媒報道,台北文山區一間蔬食餐廳,本月2日發現店貓「斑斑」失蹤,在facebook上貼文冀網民協助。餐廳公布的監控錄影顯示,有可疑男子曾在附近徘徊。

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經動物保護團體指認,及比對衣着、活動時間等,發現擄走「斑斑」的疑兇,就是曾虐殺流浪貓「大橘子」的兇手、台大化工系25歲的澳門籍男生陳皓揚。

或被退學 追加起訴

警方日前約談陳皓揚到案說明,他承認犯案,表示因「大橘子」案被起訴,壓力太大,無處宣洩,故再度犯案。陳皓揚指,當時是換裝擄走「斑斑」,遭到貓咪攻擊,遂將其毆打致死,其後又將「斑斑」的屍體丟棄在新店溪。

陳皓揚因殺害「大橘子」,今年5月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動保法》起訴。台大校方事後曾對其進行心理輔導,並給予記兩大過、兩小過處分。陳如今再度犯案,或面臨追加起訴,及遭到退學。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對此感到遺憾及譴責,坦承「第一次心理輔導無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亦指,「對他的心理狀態感到很擔心。」

陳皓揚的冷血行徑引起公憤,有澳門網民怒斥他「人渣」,「這瘋子不要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