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圖爆自殺彈 加國警擊斃IS獨狼

發佈時間: 2016/08/12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威脅加拿大,警方圍捕一名欲於當地發動獨狼恐襲的青年,於他企圖引爆自殺彈前及時將其擊斃。

安大略省警方周三早上接獲綫報,指24歲的德賴弗圖在繁忙時間往公共場合發動自殺式襲擊,但未清楚地點,故部署到德賴弗位於小鎮斯特拉洛伊的寓所圍捕。

開展行動時,德賴弗引爆其中一組爆炸裝置,並炸傷自己。警方發現他身上有另一組爆炸裝置,及時開槍將其擊斃。

德賴弗多次發表支持IS言論,去年6月被捕,保釋後需每兩周報到、佩戴追蹤腳鐐,及禁止使用電腦手機,直至今年才獲放寬部分限制。目前加國恐襲威脅等級維持在「中等」不變。

德擬禁回教傳統罩袍

另外,德國內政部昨提出新反恐措施,包括醫生須向政府提供病人可能犯罪的消息、禁伊斯蘭婦女穿由頭到腳遮蓋全身的「波卡」傳統罩袍,及禁止擁有雙重國籍,期望明年大選前落實。

惟禁止穿著「波卡」及擁有雙重國籍引起爭議,有律師指出禁穿「波卡」要修憲,而憲法本身保障宗教自由。禁擁雙重國籍亦會礙移民融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