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脫脂奶代全脂奶 也會致肥

發佈時間: 2016/08/12

炎炎夏日,不少人愛走入咖啡店買一杯咖啡或奶製品消暑,卻誤以為選用脫脂奶取代全脂奶,「0脂肪」之餘又沒有熱量。營養師指脫脂奶跟全脂奶熱量相若,若連續一個月每天都喝一杯,以脫脂奶沖製的綠茶鮮奶咖啡(Green Tea Latte),將會肥兩磅。

中大營養研究中心註冊營養師張可琪表示,以一杯以全脂奶沖製的綠茶鮮奶咖啡為例,熱量為290卡路里,改用脫脂奶是210卡路里,豆奶則有230卡路里,熱量分別極少。

熱量相差不遠

「好多人都以為脫脂奶一定冇卡路里、冇脂肪,其實係錯誤的諗法。」張續稱,咖啡店部分飲品通常加上忌廉,不過不要看輕它的「分量」,「其實忌廉卡路里好高,熱量約有60卡路里,若在綠茶鮮奶咖啡上加忌廉,即使選用脫脂奶,一杯的熱量已有270卡路里,比一碗飯的熱量更高。」她說,若每天都喝一杯,「連續一個月即刻肥兩磅!」

若要「飲得健康」亦不無辦法,張可琪建議,可要求咖啡店給一份代糖,按個人喜好加入飲品中,「能飲純咖啡者,不妨選擇只有5卡路里的特濃咖啡(Espresso),或10卡路里的美式咖啡(Americano)。」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