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火箭一號」升空舞台 城城備戰紅館無極限

發佈時間: 2016/08/12

「舞台王者」郭富城將於本月21日起假紅館舉行15場《舞林密碼演唱會》,每次都為演唱會絞盡腦汁的城城,今次製作了一個龐大的智能舞台「火箭一號」帶領觀眾升空,他會在這個可伸延的L形舞台上表演飛天遁地,將任何不可能都變成可能。

還有不足九日便正式登臨紅館,城城連日來和40名舞蹈員全程投入鐵人般的訓練,雖然每天綵排超過15小時,但眾人依然士氣高昂。今次耗資五千萬元搭建的智能舞台,不但創下紅館先河,更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城城得意洋洋表示:「一定是全世界沒見過的,而且(觀眾)仍可以跟我近距離握手。」

為配合這個超突破的舞台,城城特別製作演唱會主題曲《舞士精神》,「這首歌是開場第一首歌,我們是以跳舞為主,而這個武士來自黑洞的,配合黑洞的巨大和深不可測,黑洞可以穿越時空或令時間停頓,我們會將這些元素放到舞台上。」

花果山搬上舞台

智能舞台會由平面變立體,當舞台轉動時,不同位置的觀眾會看到不同形態的舞台,「我們請來一位日本燈光師負責智能燈光效果,例如下雨場景時,觀眾會恍如置身雨中;另一位英國年輕設計師會用3D打印技術放在服裝上,視覺上變得立體。」

城城曾在電影《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中飾演孫悟空,今次個唱中,他就將花果山帶進演唱會舞台,「這一part跟森林有關,像一個動物世界,講環保信息,綵排時我幻想自己是一隻大笨象,因為大笨象很巨大和穩重,我拍完《寒戰2》後都覺得自己好穩重,可以保護香港市民,又夠善良,哈哈!」

渴望做空中飛人

演唱會投放了很多電影元素,包括上天下海、潛艇及盜墓等,而動畫會配合智能舞台展現電影感。不過,這個舞台亦有危險之處,「開場及最後一幕會較危險,原因是要跟大型道具配合,跳舞有機會失手,失手就有危險,所以我們要搭建一個1︰1模擬舞台作總綵排,不是大家想得那麼簡單。(會有飛天遁地?)這是事實,總之大家要親身入場感受;上次我要靠彈床飛上天,今次我想自己在空中飛,完全無極限。」

城城透露今次傾盡所有資源製作演唱會,直言有一刻不明白為何製作團隊要投放如此多金錢,「後來我明白大家都好熱愛這個舞台,他們熱愛製作,希望將不可能變成可能,不可以丟香港人架,我們的舞台可以去到全世界,好有使命感。」

撰文:倪小珊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