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立兒重新出發

發佈時間: 2016/08/12

相信不少人對蔡立兒都不會感到陌生,她在80年代有一首代表作《絕戀》,唱到街知巷聞。記得我未認識她之前,林子祥曾親口讚揚她,形容當時華納唱片公司簽了一位年輕女新人,她的唱功了得、目標清晰。自此,我就特別留意這位女生,之後聽到她的派台歌,實在很動聽,當時她只有16歲,但聲綫卻可以如此成熟,難怪《絕戀》可以如此受歡迎,之後我們更成為好朋友。

我倆相識20多年,曾共度人生高低起跌,她絕對是一位很有義氣的朋友。她很喜歡唱歌,聽過她現場表演的朋友都知道,她唱歌很少瑕疵,無奈在音樂路上的際遇一般,這些年她教過唱歌和參與演出,但有一段時間她要徹底地離開表演工作,旁人如我,看到都覺得很可惜。

不過,最近她終於有機會推出了一張Hi-Fi碟,當中她再唱《絕戀》,相隔多年,唱出另一番味道。作為朋友,實在替她高興,亦支持她再次向音樂進發,今次是個好開始,希望她未來在音樂路上有更好的成績。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