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本大久野島兔寶寶say hi

發佈時間: 2016/08/12

跟日本大久野島兔寶寶say hi

眾多小動物中,我最喜歡兔子。日本的大久野島是著名的兔島,可以全天候接觸各式各樣可愛的兔寶寶,是所有小朋友與童心未泯的大朋友樂而忘返之地。

大久野島位於瀨戶內海,風景優美,往返此兔樂園,可選坐巴士、火車前往忠海港,再乘渡輪抵達。我很享受游走大自然,沿途深綠淺翠的樹林伴着河澗的畫面一再湧現,洗滌心靈。往大野久島的船期較疏落,忠海港售票處旁的咖啡店有美味軟雪糕與飲品供應,正好作為等候期間的休息站。

野兔不怕陌生人

船程僅十多分鐘,一下船已看到零星的兔群伏在碼頭附近國立公園的草原上,悠閒地享受日光浴。轉角遇到小孩們手拿着紅蘿蔔與椰菜,戰戰兢兢地餵小兔,旁邊的父母就坐在石凳上,享受與兔群之間的互動。

這是我首次在野外環境近距離接觸兔子,心情特別興奮!走到哪裏都會有不同大小、顏色、品種的兔出現,是名副其實的兔樂園。雖然牠們全是野生,但好奇心重,一點也不怕人類,只要聽到腳步聲,便會站着探頭四處張望,可愛到不得了。兔可以整天吃個不停,一看到有人走近,就會走過來討東西吃,牠們一群群地圍在身旁,較活躍的會用前腿爬起來討吃,有好幾次被牠們不太鋒利的爪隔着薄衣搔得癢癢。當牠們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我,傻癡癡的模樣加上毛茸茸的小身體依偎在我腳下時,我的心立刻溶化了,馬上乖乖地奉盡手中乾糧。島上沒有出售兔糧的地方,所以若想走到哪裏都有一群又一群可愛兔子圍着你,記得上船前在便利店或寵物店購買蔬菜和兔糧。

萌樣散發正能量

看着兔群盡情地大快朵頤,萌樣恍似掛上開心笑臉,充滿正能量。島中間的草地上可以紮營,不時有兔群穿梭草叢中,島上亦有一間度假酒店供選擇。碼頭旁邊的沙灘水清沙幼,我到達那天就有一家人拿着氣球在嬉戲,溫馨家庭生活畫面隨處可見。碼頭附近有一對父子努力地把鈎到的小魚放入水桶,處處充滿歡樂氣氛。

住大久野島,就像一道時光門,將我們由繁榮都會帶到純真簡單的國度,重拾童心。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