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古城倉敷 與機械人互動

發佈時間: 2016/08/12

遊古城倉敷 與機械人互動

瀨戶內海旁的倉敷有小京都美譽,是日本著名古城,內裏的「美觀地區」自成一角,最耀眼有前身是紡織工廠的Ivy Square。歐陸法式圓拱形裝置內有各式藝術展覽店,更有一間由過百年歷史建築物改建的酒店。中間內庭園很漂亮,夏天不時舉辦各種戶外活動,如深受年輕女性喜愛的Beer Garden。旁邊的蓮花池系出名門,種植的水蓮由法國Giverny的莫奈花園移植過來,與倉敷散步路旁、收藏不少西洋畫的大原博物館互相輝映。古老街道旁的建築物以白壁最聞名,中間有運河貫穿,垂柳飄揚,風光如畫,很多新人到來拍結婚照。長者遊倉敷可坐人力車,穿傳統服飾的年輕車伕邊拉邊講解,輕鬆自在。

《星球大戰》內C-3PO機械人,擁有高智能,懂得與人溝通互動。恍似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構思,原來已在倉敷美觀地區古色古香的小街窄巷中實現。走入以日本著名大豆食材SANA為原材料的「倉敷雪糕店」(Kurashiki gelato shop)內,狹窄的店內竟有新穎高科技的智能機械人,陪伴着年邁的老闆幫手招呼客人。戴着兔耳朵、眼睛大大的機械人,懂得用英語及日文與顧客互動,又會自嘲及玩心理遊戲,聰明得很。

日本就是如斯充滿驚喜的地方,走到哪裏都有意想不到的新發現。

Kurashiki Gelato Shop

地址:岡山倉敷市本町(美觀地區)

電話:81-070-5051-5566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