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女將首游接力 美人魚最後衝刺

發佈時間: 2016/08/12

被喻為最美持旗手的香港「美人魚」歐鎧淳今夜出場,代表香港歷史性出戰奧運4×100米混合泳接力項目,「淳淳BB」望以破港績為目標,為游泳生涯畫上完美句號。(周六凌晨02︰30開賽)

24歲「美人魚」歐鎧淳擁標致面孔及模特兒身形,形象健康,一直是宅男及廣告商寵兒。Stephanie擁14項香港游泳紀錄,她9歲時習泳,2008年以16歲之齡首戰奧運,現已是「三屆元老」,她與隊友施幸余、鄭莉梅、江忞懿取得世界排名第16位,歷史性奪奧運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入場券。Stephanie計劃在11月亞洲賽後告別全職泳手生涯,因此這是她在奧運最後探戈:「抵里約一開始有點水土不服,但現在除了飲食,其他一切已就緒,心情坦然。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在自己一棒交出水平,打破香港紀錄。」

「跳遠王子」8米12夠奪銅

另外,歷來第二位代表香港參加跳遠項目的「跳遠王子」陳銘泰明早出戰初賽(香港時間周六08︰20開賽)。他個人最佳成績為8米12,去屆倫奧足以取得銅牌,且看輕裝上陣下會否帶來驚喜。

21歲的陳銘泰今年5月在香港田徑錦標賽跳出破香港紀錄的8米12,與去屆倫奧跳遠的美國銅牌得主基耶距離一樣。「阿泰」因而獲頒發「外卡」參加奧運,是自1964年的朱明後,首位「跳」入奧運的港將,他望以汲收經驗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