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婦石灘睇螺被浪捲走 友相救同喪命

發佈時間: 2016/08/15

一名中年漢遠足經過西貢大環頭,見同行女山友在岸邊觀螺時,遭突如其來的大浪捲走,救人心切躍入海中施以援手,未料亦告不支,結果兩人同告斃命。

慘遭溺斃兩人分別為56歲李姓男子和57歲葉姓女子。據悉,昨天一早,李偕同妻子、葉姓女子等一行5人,結伴到清水灣郊野公園一帶行山。至下午2時許,一行人走到大環頭,期間葉發現岸邊有不少海螺,便趨前觀看,未料這時一個大浪突然拍岸,把毫無防備的她捲入海中,轉眼便告沒頂。李見事態緊急,即一躍入海中希望救人,惜亦不敵風浪遇溺,沉入海裏。

出海船P 青年暢泳失蹤

未幾消防船接報趕到,經搜索先後在離岸邊50米把墮海男女救起,但當時二人均已陷入昏迷,經搶救後告不治。

拯溺專家指,若有人遇溺,沒無學過拯溺者勿貿然下水,宜拋出浮物助應急。

另外,一名24歲盧姓青年,昨天友約30名友人乘船出海「開船P」,稍後再西貢大蛇灣暢泳。下午2時許,友人發現盧不知去向,懷疑他遇溺失蹤報警求助。當局展開海空搜索,至晚上仍未有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