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政策方向未變 內房銷售動力足

發佈時間: 2016/08/15

內房股中期業績公布踏入高峰期,然而,市場焦點已先一步移向7月銷售數字,有多家房企已公布全年目標完成進度已高於70%,而重點是,行業的傳統旺季9月及10月仍未到,因此,只要無特殊因素出現,今年內房企業賣樓是達標不難,超標在望,內房可望看高一綫。

雖然許多房企7月的環比銷售金額下滑明顯,這主要是因為6月是上市房企統計半年經營業績的最後月份,地產商通常會為衝刺業績而加大推盤的力度,這一因素通常會推動6月的成交量大幅攀升。

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最新資料顯示,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達到了55個,下跌的城市僅為10個,同比上漲的城市則達到了57個。相較5月而言,房價環比上漲的城市數量有所回落。

去庫存目標不變 推動樓市

摩根大通報告指,房企上半年銷售強勁,不過股價仍普遍落後,相信主要因為市場有以下憂慮所致:內房政策或會繼續收緊、人民幣貶值,內房股美元負債或帶來滙兌損失。但該行補充,認為政策收緊只限於個別城市,國策以去庫存為首要目標不變,就是內房企業最大的持續推動力。

若從銷售數據和全年目標完成進度而言,內房股中旭輝控股(00884)值得看高一綫。更多的內房行業前景分析、股份投資推介及策略,詳見今天同步出刊的《投資理財周刊》「投資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