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吼「深港通」落實 趁高沽貨

發佈時間: 2016/08/15

前聯儲局局長伯南克表示,現儲局沒有逼切性的加息壓力,及近期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之民望忽然低迷,都令美股氣氛轉佳;加上有分析評論美股可於2016年內挑戰二萬點,令上周美股再創新高,帶同港股於上周五也創出9個月以來的高。

同時,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之前曾失言透露「深港通」快將開通之言論也令港股步步上升,暫難回軟。但投資者不容忘記,去年5月份港股由高位回落,亦是源於「滬港通」宣布後之反高潮而成,故散戶們應謹記此次教訓,當已被預期的好消息宣布之後,應是吼高離場,而不是追入市場買貨。

畢竟,中國本身之經濟數據欠佳,而近日升市功臣之一的滙豐(00005)之升勢並非是由盈利表現主導,而是僅由股份回購行動所影響。滙控股價在6月24日英國脫歐當日曾跌至45元之下,上周五的股價已回升20%以上,距離今年初高價,尚有5元空間。

相信大戶們亦早有預備了「深港通」公布後之策略部署,由「深港通」宣布至真正落實執行,需時約三個月,但筆者不會等到3個月之後才作沽售行動,筆者認為,沽售行動應當在消息宣布後的一個月內進行,若是升幅有爆發性質,更應縮短等待的時間!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