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夫子主題店 豉油西餐玩懷舊

發佈時間: 2016/08/15

看老夫子漫畫,是兒時同屋企人飲茶的指定動作,現在看依然覺得好吸引。最近,太子開了間以老夫子為主題的餐廳,還有不少讓人回味的菜式。

餐廳老闆謝海發(Calvin)是80後,於銅鑼灣開過同樣賣懷舊情懷的電車主題餐廳。今次機緣巧合下認識王澤老師,一拍即合決定開全港首間老夫子主題餐廳。裝修概念全部跟足王澤老師的意思,由構思開店至試業,足足用了一年時間,還花了七位數字做裝修,絕對不是簡簡單單放塊紙牌當裝飾就算。

菜名用漫畫標題

一入門口,就見到大量老夫子和大番薯的精品,有袋有公仔有模型,兒時回憶立即湧現。牆上滿是經典的黑白漫畫同掛畫,餐廳負責人說,稍後會於餐廳賣超經典黑白版老夫子漫畫、有關老夫子的書籍,甚至會請王澤老師到場搞簽名會及workshop,令人期待。

為配合老夫子形象,餐廳食物走60至70年代懷舊路綫,由擁有至少40年經驗的大廚,設計出阿爸阿媽年代大熱的豉油西餐。餐牌當然是老夫子大嘜頭,菜式包括頭盤、沙律、小食、鐵板、意粉、咖喱、素菜、甜品等超過100款。菜式名更搞鬼,用了老夫子漫畫內的標題命名,例如「耐人尋味」即是招牌的瑞士汁乳鴿,「曇花一現」是雪糕、「世事難料」是凍檸檬紅茶。必食瑞士汁燒乳鴿,大廚選用28個星期大嘅乳鴿,肉厚無羶味。乳鴿先以白滷水浸28分鐘至入味,再以麥芽糖及浙醋抹勻鴿身,風乾至少四小時後再炸,以「淋油」方式將滾油淋於乳鴿上,皮薄金黃又香又脆,肉質嫩滑,咬落仍然有肉汁。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