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自己的天空

發佈時間: 2016/08/15

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天,集團參加了由盛智文先生策動的「We Like HK」活動啟動禮,推廣在香港的「食、買、玩、睇」好去處。飲食、零售、旅遊業界別人士紛紛到場支持。

集團一向積極參與推動業界的宣傳活動,今次特別派出旗下廚師參與巡遊環節,為飲食業代表之一,向公眾宣傳香港飲食文化及好去處,發掘香港的迷人景點。

集團廚師們穿着整齊廚服巡遊,英姿颯爽。看着他們,就像看到我們多年培訓的成果。

一個廚師能夠成功,需經過多年努力及經驗累積。和一個廚師同事談起,他初入行時並沒有為自己確立人生目標。直至一位上司提點:「你要趁年輕時多努力,追尋人生目標。做就要做到最好,一定要為事業奮鬥!」

廚師同事當時仍在學徒階段,聽後大受激勵,覺得既然找到自己喜歡的行業,定當做出成績!此後積極裝備自己,虛心向別人請教,勤做資料蒐集,了解行業的最新趨勢,務求做到知己知彼。有時菜式交至管理層審批也不一定會立即被採納,需要作反覆改良。在還未成功階段,偶而也有點失落。但當自己親手研發的菜式終能讓食客品嘗,滿足感實在難以形容。

看見廚師們不斷挑戰自己,並把這種心態應用至工作及比賽上,闖出一片天,實在替他們開心。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