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童年回憶成真

發佈時間: 2016/08/15

前文提到現於東京六本木山展望台舉行的吉卜力大博覽會,逛完展覽,少不了讓fans掃貨的機會。限定精品有《風之谷》的巨大怪蟲蛇螻蛄,真想不到這毫不可愛卻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生物,多年後還能成為手工精細的重點商品,小時候覺得很可怕的東西,現在覺得好有型!

限定精品二是天空之城的機械人戒指,還能跟手指的大小尺寸選擇,不過小尺碼已數量不多,幸而還能買到我的尺碼。

展覽館外的餐廳,有宮崎駿電影主題的餐點和飲品,當然又是大排長龍,儘管如此還是十分值得。幸運地,我和朋友獲安排坐在能眺望東京鐵塔的窗邊最佳位置,食物質素也很高。看宮崎駿電影時,往往被角色大啖的美食所吸引,《天空之城》裏有一幕,少年Pazu和Sheeta闖入廢礦洞遇上老礦工,老礦工請他們吃的煎蛋吐司,雖然簡單卻令人印象難忘,想不到今天能夢想成真,自己可以親口吃吃看!

不過,窗邊位規定不能用wifi,我覺得這要求相當合理,既然坐在這位置,當然是細心欣賞美景而不是看手機才對。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