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患者嗜甜

發佈時間: 2016/08/15

(續上周五)缺乏睡眠和睡眠品質不佳,會增加患神經退化疾病的風險,這些疾病又會進一步削弱睡眠質量,令病情惡化,形成一個惡性循環。但比起柏金遜症,阿茲海默症還是有點不一樣,阿茲海默症與二型糖尿病相似,有胰島素失衡問題,換句話說,阿茲海默症患者很喜歡吃甜食。

這一點值得我們重複提醒,因為太多人喜歡吃甜食品,但太少人知道甜食品是殺傷力最大的食物。沒有節制地愛吃甜品的人,臉上的黑斑會隨着年紀愈來愈嚴重,男女都一樣。

時報文化《年輕20歲的腦力恢復法》有以下的建議。如果注重大腦健康,我們就不應該剝奪寶貴又神秘的睡眠時間。讓大腦不生鏽、愈活愈年輕的九大關鍵包括:

一、多多活動。動動身體能讓人快樂,記憶保鮮,直接改善大腦健康、能量和情緒品質(這一點我在上文已經講過:運動和陽光對改善大腦退化徵狀有絕對優勢,堅持每天在太陽下散步一到兩次,每次一到兩小時,對患者健康的改善甚至康復有很明顯的幫助。以後我會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可以看到散步和陽光對大腦的健康和復元有不可思議、無可代替的幫助);二、充分休息;三、充足的營養(這一點我在下文會詳細補充);四、常保好奇心。新奇事物、玩樂和好奇心是大腦的超級肥料,要融入日常生活中。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