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年7次 東莞地陷 吞噬3棟樓

發佈時間: 2016/08/15

興建中的廣東莞惠城軌鐵路常平段工程,又引發地陷意外,常平鎮前晚有3棟樓房在1個多小時內相繼倒塌,瞬間被大坑「吞噬」,幸好住戶均外出,無人傷亡。這是常平4年來第7次地陷意外。

內地傳媒報道,事發在常平鎮新南路東橫巷,當時1棟3層高的舊樓最先倒塌,相連的一棟民房一併倒下,幸好住戶已外出,無人傷亡。當局隨即疏散周邊民眾,約1小時後,再有一棟3層高樓房倒塌。事發時的片段顯示,一棟3層樓房瞬間被「吞噬」,場面震撼。

住戶外出 幸無傷亡

當局事後封鎖現場,組織周邊民眾疏散,通知燃氣、水、電等部門檢查管道是否存在風險。施工方中鐵三局正進行混凝土回填,避免陷坑擴大。

莞惠(東莞至惠州)城際軌道交通常平段開建以來,4年內已發生7宗地陷事故。

其中,最恐怖是去年在常平聯邦花園後門發生的地陷意外,形成一個面積約300平方米的深坑,吞沒一輛私家車,致1名施工人員喪生。聯邦花園距離今次地陷的地陷約200米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