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政府:已知爆炸案黑手 他信否認涉襲擊

發佈時間: 2016/08/15

泰國上周發生連環爆炸,致4死37傷。當局強調已知幕後黑手,認為最有可能是本土反政府組織所為。部分紅衫軍領袖被扣查,流亡前總理他信否認與事件有關。

包括旅遊勝地華欣在內的泰國7個省,上周發生11宗爆炸案。當局指,炸彈透過手機引爆,所用電話卡來自馬來西亞,相信是同一個組織所為,該組織聽命於人。

泰國政府強調,已知道發動襲擊的幕後黑手,排除與南部的伊斯蘭分離活動有關,目前證據顯示有政黨牽涉其中。當局認為,幕後黑手很可能是因為對軍政府主導的憲法公投,以及準備在2017年底舉行大選的安排不滿,策劃今次爆炸案,影射是反對新憲法的紅衫軍所為。

部分紅衫軍領袖被捕

警方拘捕1名疑犯及6名活躍政治人物問話,包括67歲的紅衫軍領袖巴博、67歲的威千及59歲的威泰。

他信透過前外長諾巴頓否認涉及案件,又稱會追究任何中傷和誣衊他的人,他信領導的為泰黨亦否認策劃襲擊。紅衫軍支持者一直反對加強軍方權力的新憲法,而多宗爆炸發生的地點均是公投支持新憲法的地區。

當局調派1,500名旅遊警察駐守各地,尤其是旅遊景區及危險地帶,包括曼谷四面佛及紅燈區那那。聯合國旅遊組織9月到泰國舉辦「世界旅遊日」,暫不受影響。

旅遊業再受挫

連環爆炸嚇跑遊客,華欣等地在周末非常冷清,當地傳媒估計影響將持續至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