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出道25年 半夜宣布年尾堅‧解散 粉絲心碎 日天團SMAP各行各路

發佈時間: 2016/08/15

日本國民組合SMAP繼今年一月爆出解散風波後,前晚深夜其所屬尊尼事務所發聲明,宣布SMAP鐵定於今年12月31日散Band,從此五子各行各路。消息震驚中港台,網友們高喊心如刀割,跪求這是謠言非事實;有人則感謝SMAP多年來帶給粉絲的難忘回憶!

今年一月,日本多家報社刊出成軍28年的SMAP解散消息,有指木村拓哉堅決留守,拒與四子共同進退離開尊尼事務所。其後,SMAP五子經商議後現身道歉,決定不會散Band,當時,年屆84歲的尊尼事務所老闆尊尼喜多川受訪時,更揚言SMAP和尊尼就如家人一樣「絕不會解散」。然而,往後五子經常爆出不和傳聞,尤以木村與其餘成員屢傳內訌,原計劃舉行的SMAP入行25周年演唱會,有指香取慎吾拒絕演出宣告流產,不過,長壽綜藝節目《SMAPxSMAP》仍繼續錄影。

事隔半年,原本在本周六錄影的最新一集《SMAPxSMAP》卻突然取消,埋下拆夥的伏綫。日本八卦網站《cyzo women》前日刊出SMAP會在昨日宣布解體的消息,惹來外界揣測。前晚深夜,尊尼事務所發聲明宣布SMAP於今年12月31日解散,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今次SMAP拆夥牽連甚廣,除有傳五子將辭去四年後東京傷殘奧運應援大使的職務,貴為日本近20年最具代表性的組合,SMAP解散對日本經濟亦造成沉重打擊。有日媒指SMAP為日本帶來的經濟效益,每年高達636億日圓(約48億港元)。事實上,該日本天團拆夥亦傷盡中港台粉絲的心,有網友慨嘆無法接受事實;有人則認為團隊早已名存實亡,解散只是時間問題。

木村:五人無法共同進退

昨早五子亦有發表個人聲明向全球粉絲謝罪,木村拓哉說:「對於宣布解散感到很遺憾,但出道25周年的演唱會與其他團體活動,如果五人無法共同進退也就無法實現,我找不到合適話語表達心情。」SMAP隊長中居正廣則說:「各位粉絲及工作人員,請容許我報告SMAP解散,給各位添麻煩也讓大家擔心了,最後演變成這樣的結果請原諒,真的對不起。」其餘三子包括草弓剪剛、香取慎吾及稻垣吾郎對團隊解散亦深表歉意,並感謝成軍28年來大家對他們的支持。

撰文:Steven、Iris

協力:陳子楠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