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概念 漸變實在

發佈時間: 2016/08/16

思源昨日在facebook寫到,「大市維持早前觀點,『恒指昨日(8日)再創今年新高,確認現時是沿升軌向上,目標為23000點至24000點間水平。下方以升軌為支持,跌穿22000點屬重要警戒,失守21725點要考慮撤退。』但下方支持先要留意22500點及較重要的22300點。恒指現貨的保力加通道上周五開始擴闊,有機會爆邊,但行到幾耐很難估。驚又想博,惟有靠控制好注碼。另外,隨深港通臨近,資金未有像之前炒完一下就流出相關概念股,而且半日成交多了。期望後市有驚喜,但幾時都要保持一定戒心。」

據《投資理財周刊》人氣板塊榜觀察名單,港股券商板塊是上周表現最佳的板塊,而昨日保持強勁表現。中證監在上周五的新聞發布會上受媒體發問時承認,已成立了「深港通」專項工作小組,積極推進「深港通」各項準備工作,待相關監管規則及技術準備工作就緒後,今年將擇機開通。

而在再之前,內地《財新網》引述消息報道,「深港通」專項工作小組組長為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其實市場普遍相信在滬港通已開通的情況下,之前只估會在相同框架下加大可交易證券數目、範圍及互通金額。不過,思源估計,假如中國官方今次委要員統籌,而且要在監管規則及技術準備工作再深思熟慮,或許出台的方案會讓人有驚喜。不過,無論有無新元素,由於年底前開通的死綫逼近,再加上需要時間準備,相信深港通概念漸變實在。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