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源股相對落後

發佈時間: 2016/08/16

康:「深港通」效應開始浮現,國指亦跑贏了恒指。

陸:事實上,過去一段時間,資金流入新興市場的數量確實不少,不過流入內地市場的資金相對有限,但隨着內地市場似乎再有「深港通」等改革政策的憧憬,相信資金會對中港股市再度產生憧憬。當然,港股於23000點會有阻力,或需先行整固,但大家不應對大市可能出現的調整空間,有太多的幻想。

康:那現在是否追一些落後的股份?

陸:市場上其實不多,昨日相對落後的要算資源股。

康:其實有點奇怪,當然近日資源價格並非大升,但至少經過早前回吐後,已有顯著回升的迹象,加上美元走勢應該對有突破,資源價格短期其實可以看高一綫。

陸:在市場資金太多的情況下,相信資源價格亦會因而受惠上升,同時資源股亦可望發力,只是市場現在的焦點既然在內地金融業改革上,自然就會暫時忽視資源股。

康:與此同時,資源價格造好,似乎不是經濟及實質需求帶動,又是否會影響投資者對資源股的信心?

陸:這在所難免,不過當市場追落後時,這些股份仍可留意,尤其是如馬鋼(00323)、洛鉬(03993)、兗煤(01171)等H股,比A股有如此大的折讓時,為何不會被炒一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