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20歲的腦力恢復法

發佈時間: 2016/08/16

人最難改變的是習慣,當大腦習慣了一種思想或者行為,就需要經常提醒自己去改變,那怕習慣小到「只是」改變晚睡的習慣,或者「只是」改變平時喝水不足的習慣。

在這裏我一再重複:早睡早起和喝水充足是改善健康的基礎,沒有這個基礎,任何養生秘方都沒有用。科學家認為,散步和陽光對改變固有的思想和行為習慣有莫大幫助。時報文化《年輕20歲的腦力恢復法》其中的第五點就是「常保彈性」、「神經可塑性」,讓大腦具有適應改變的超能力,從容應對挑戰。這個挑戰與打仗無關,改變壞習慣、改變盤據在心頭的恐懼感、欠缺安全感等,都屬於重新塑造神經。連醫藥無法改善的阿滋海默症、柏金遜症,也可以通過這個「重新教大腦」的方法逆轉。

第六、常保樂觀;第七、富同理心。利用大腦天生就懂得關懷、大方和同理心的能力,為人生帶來更多幸福;八、與他人交流。當我們和他人相處的時候,大腦會有所改變,並建立強烈的歸屬感;九、活出自我。美好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要讓自己變得愈來愈完整,活出自我,展現深層的內在。

明天會介紹一本書,可以看到通過神經再塑怎樣逆轉阿滋海默症、柏金遜症和長年纏身的痛症。(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