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船P」玩浮潛 男子溺斃

發佈時間: 2016/08/16

一名參加「船P」出海的男子,昨天在西貢甕缸灣浮潛時遇溺,送院後不治;這已是西貢水域兩日來發生的第3宗同類意外,合共奪去3條寶貴性命,還有一名前天參加「船P」時失蹤的青年至今不知所終。

昨天遇溺喪命的男子姓鄭,48歲,原與家人居於沙田黃泥頭,兩名兒子分別讀中學和大學。消息稱,鄭一向喜歡行山等戶外活動;他曾任地盤科文,但數月前失業。

鄭早前在網上報名,獨自參加「船P」。昨晨10時,參加遊船河的68人分乘兩艘遊艇從西貢碼頭出發,直到甕缸灣,然後大家各適其適地活動。至下午近3時,有人發現正在浮潛的鄭遇溺昏迷,在海面半浮半沉,遂把他救起,用快艇直接送往西貢對面海水警基地上岸,並沿途為他作心外壓。隨後鄭被轉送醫院,惟終告返魂無術。

西貢水域 兩日3死1失蹤

據悉,這已是西貢水域兩日來第3宗同類意外。其中一名24歲勞姓青年,前天在大蛇灣參加「船P」時疑遇溺失蹤,當局接報展開海空搜查,可惜至昨天勞仍音信全無。

另外,5名市民前天行山經過大坳門大環頭,57歲葉姓婦人走近岸邊觀螺時被大浪捲走,同行56歲李姓山友下水救人,亦告遇溺,兩人同告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