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真•哥斯拉》 竹野內豐尋童年回憶

發佈時間: 2016/08/16

經典特攝片《哥斯拉》自1954年起長拍長有,近日新片《真·哥斯拉》再度回歸,並由《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導演庵野秀明自編自導,更邀得長谷川博己、竹野內豐、石原里美等助陣。戲中扮演總理輔助官的竹野內豐,直言視哥斯拉為經典電影怪物。

新片《真·哥斯拉》集結嶄新電腦特技,而反核、諷刺官僚主義等主題,亦引起觀眾關注,電影在日本已累積逾21億日圓(約1.6億港元)票房,成績不俗。

向導演送高帽

提到經典電影怪物,型男竹野內豐自言:「應該是日本的哥斯拉和加美拉吧,這是我從小開始看、還會玩的怪獸模型,這些童年回憶真是很令人懷念,但我真的不希望這個世上出現哥斯拉。我雖然很喜歡怪獸,但其實我對恐龍比較有興趣,所以在銀幕上看到《侏羅紀公園》時,對我衝擊力十足。衷心感謝史提芬史匹堡導演把地球滅絕的古老生物呈現給現代的我們。」

問到今次拍攝最深的體會時,竹野竟然答:「要只具體地舉出最印象深刻的一項,有點難度啊。庵野導演會仔細思考各種事情,劇本中有很多對白背後是隱藏別的意義,也有一些場面在不經意的描寫中,卻包含了黑暗的意義。而且,庵野導演對於拍攝的角度和哥斯拉造型等都一絲不苟。」

撰文:慧君

編輯:林梓添

設計:A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