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寨》配角搶鏡 李日昇 林頴彤 不敢囂張的童星

發佈時間: 2016/08/16

《城寨》配角搶鏡 李日昇 林頴彤 不敢囂張的童星

無綫劇《城寨英雄》熱播,帶挈幾位配角成功上位,包括身世慘爆的「鑫鑫」林頴彤,及飾演傻仔「小智」的李日昇。忽然人氣急升,理應意氣風發,可眼前,他們既緊張又靦覥。「可能在這一行做得太久,知道這行是起起跌跌,所以不會有甚麼事就特別興奮,有時開心都不夠膽,更別說囂張。」李日昇這樣說,林頴彤笑着附和:「很有共鳴!」

二人皆屬90後,青春無敵,若論年資,算得上「前輩」,因為他們乃童星出身。林頴彤(Bella)十歲拍亞視的《萬家燈火》,李日昇出道更早,六歲已入無綫,多年來在眾多劇集中扮演男主角少年版,代表作之一是《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飾少年「管家仔」(成年版林峯飾)。Bella說:「三、四歲時,會逼媽咪跟家姐坐定定睇我唱歌、跳舞,後來就去兒童台玩遊戲、攞獎品,很喜歡那些獎品,怎知後來有機會拍劇。」李日昇同樣表演慾強,「我對着人怕醜,但對着鏡頭,很不怕醜,呵呵。」

贏在起跑綫

按理說,童星贏在起跑綫,星途應該一片光明,但事實卻是大多數童星長大後,星途黯淡,如李家鼎之子李泳漢和李永豪(原名李泳豪)、電影《最佳拍檔》中的「光頭仔」王嘉明等等,Bella和李日昇也不例外。長大後,他們拍過的劇集不勝枚舉,可直到《城寨英雄》才受到關注。「我不會拿別人的例子做參考,反而覺得小時候吸收特別快,學的東西會很入腦,到現在都有用,希望自己可以做得好一點囉。」頓一頓,Bella繼續說:「做童星,有好有不好,有時也會想,如果沒做童星,好好讀書,長大後選香港小姐,不知道條路會怎樣呢?哈哈哈。不過,小時候有這樣的緣分,我都珍惜的。」

李日昇則認為做童星是好事。「我聽說,睇一個男人好不好,就睇他有名有利的時候是怎樣,現在,我沒名沒利,但小時候,可能大家覺得我是特別的,當時媽媽已教我要謙虛,童星的經歷可能讓我比同齡人更有禮貌、更成熟,識睇(人的)眉頭眼角。」唯一壞處,他覺得可能在這行做得久,大家覺得他沒星味。

未設定目標

訪問最後,問二人如今知名度大增,事業迎來轉機,可有為自己設下目標,他們異口同聲答:「不夠膽想!」李日昇補充:「有時,我會嘗試去想,但想着想着就會告訴自己,不要去想了,怕失望。」心中無火?Bella笑了笑說:「有的,我們團火在心裏很底層。」童星,雖經驗有餘,但衰在野心不足吧!

服裝:Stunning Sgirls(林頴彤)

撰文:黃艷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