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首位奧運高球手 陳芷澄揮桿

發佈時間: 2016/08/17

高爾夫球相隔112年後重返奧運,香港首位入圍代表陳芷澄於今日女子項目展開一連4天的比賽,小妮子以打入前40名為目標。

現年22歲的陳芷澄(Tiffany),前年為香港贏得首個世界大學生高球賽冠軍,今年6月以業餘球員身份歷史性奪得香港女子公開賽冠軍,同時奧運積分亦達標下,以排名56位進軍奧運,成為今屆3位業餘球員之一,將與其餘59位分別來自34個國家的頂級好手角逐女子賽。

Tiffany在6歲開始接觸高球,自小於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的青少年發展計劃訓練,現就讀南加州大學,今月底將讀最後1年課程,她稱畢業後會嘗試考取美國職業巡迴賽資格,屆時再決定是否轉為全職球手。

「力爭成港人驕傲」

她於本月初剛完成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後隨即飛抵里約,對夢想成真感興奮:「業餘球手參加職業賽非常難,要有足夠分數去到奧運更加難,所以今次意義十分大。我會把握每個令自己發揮最好的機會,成為香港人的驕傲,希望屆時上場時不要太緊張。」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陳文傑先生稱,很高興陳芷澄成為第一位代表香港參加奧運的高球手,認為其表現啟發了不少青少年球手,有助港高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