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或教育學位 可通幼教

發佈時間: 2016/08/17

覆Jeffrey:要當幼稚園老師,宜修讀幼兒教育相關的專上課程,高級文憑甚至學位也可以。香港教育大學是提供相關課程,此外,亦可以考慮修讀各大學的語文及教育打好基礎。取得學位之後,再修讀幼兒教育課程也行,有經濟能力到海外進修也是可以吧!你的女兒才升中五,尚有空間思考升學路及安排,現階段宜多觀察、多搜集資料。不過提醒一句,能考入大學修讀甚麼課程也不打緊,未必是幼兒教育,最重要是學習思考,修畢學位才決定是否在幼兒教育方向發展也不遲。

覆Karen:以你2014的DSE成績只得5*5*45/5*5,當然不能考上中大醫學,細看成績也沒修化學。如今準備升上大學三年級,是繼續修中大公共衞生抑或轉到台北醫學院修醫學,讀你的電郵其實你已有答案,既然有熱誠修醫學,就到台灣吧!畢業後留在台灣又有甚麼問題,反正你修畢學士學位,也難考上醫學院,澳洲也不易,就到台灣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