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幼稚男的口頭禪

發佈時間: 2016/08/17

幼稚的男人有句口頭禪:「你不明白我。」說一次兩次,可以體諒,可以遷就,但當他不停地說這句話,而自己又不停遷就再遷就,就應該停下來想一想,他是否只是在撒野?

任何一個理性思考的人都懂得,同一句話重複了這麼多次,別人怎會不明白呢?如果情況依舊,就只是說,對方沒辦法認同你。

明知別人不認同,仍然一說再說,那就等於躺在馬路中心撒野的小孩,而你又不是他的母親。也許他的要求根本就是過分的,遷就一次是出於愛,不停遷就過分的要求,就是縱容、姑息。

再進一步,幼稚的男人見你沒有反應,又會拿出另一個殺手鐧,說:「你不愛我。」

他要你以聽話來證明自己愛他,但那不是愛,只是愚忠。愚忠並非出於愛,而是出於恐懼。

當一個男人,沒法讓自己的生活上好好地上軌道,他就會希望找個伴來分擔他的不安。

他的全副精力,就用在天天評估你有沒有少愛他一點點,而不是用在對關係有裨益的事情,這樣的男人,你又怎要求他會對你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