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優廚

發佈時間: 2016/08/17

隱世優廚

從天水……寧願喊它天水,每每說起天水圍,聽者都對號入座:無雷公咁遙遠、悲情城市、綜援公援社區、人老錢無少妻悲劇發祥地……這片曾經天連水、水連天,有大片濕地,只得三百人口的簡樸世外桃源,四時魚鄉農村風景各具特色。原本的百年輕磚天水圍,早在30萬人口新城市發展起來之前,已被政府拆掉、消滅,已無圍村的意義。叫它天水既簡單、易記、有詩意,又沒有圍城被困的慘況。

從天水趕去柴灣?香港有幾遠?但我還是嫌遠。如無意外,勿要我長途跋涉!往往港島東區朋友邀請家宴,敬謝不敏。

周末原應有約,放下禮物拍過照片,趁衣香鬢影人來人往之際淡出再飛的士趕到,全為了幾個講笑講到血汗淚橫飛的朋友,靠他們打救,片刻跳出情緒抑鬱的深淵,癌也生少啲!

本為減壓而來,誰知發現屋苑森林活生生住了一位隱世優廚。不叫他廚神,坊間有事無事、識煮不識煮,都被稱廚神者過眾。臉孔稍稍未至過分平庸,即被封為男神、女神、天花、天菜……

「優廚」這個稱呼較老實,少卻味精化學作用。

主人叫Danny,Danny Chan陳百強骨灰粉絲,細細個已改英文名Danny,以證忠心耿耿,連身份證上面都記錄了,好不專一。

見識Bear Bear Danny廚藝有點晚,好彩未太遲,起碼未遲至三高高到甚麼都不能吃的地步,到Dan家飯敘仍可盡情享受。主人家為羽毛球、排球隊友準備的小休慰勞湯水已經是主角鮑魚,可想而知美食好酒一夜是如何豐盛、如何豪邁!(二之一)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