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局晤學界 重申港獨遠離校園

發佈時間: 2016/08/17

對有中學成立各類本土關注組織,教育局昨約見多個教育團體及家教會代表,表明港獨主張或活動不應在校園出現。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表示,談論港獨已違法,不可讓港獨議題進入中小學,是底綫原則的問題。

教育局昨約見多個辦學團體、家教會代表及中學校長,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引述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指,當局以學生安全和學習為依歸,又指港獨違法,不希望學生參與或推動港獨。

王振民指,港獨本身已涉嫌觸犯《基本法》及本地法律,不應存在。他指對待港獨有兩原則,一是禁止主張港獨的人進入政權機構;第二是不能讓港獨進入中小學,毒害青少年。

特首梁振英指若港獨主張進入校園,學生及社會都要付出代價,又指學校需有是非觀,引導學生向正確方向討論。

教協馮偉華:訂指引恐添疑慮

發起在學校宣揚港獨的組織學生動源表示,若當局以剔除學籍或其他方式打壓港獨聲音,會果斷還擊。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現時《教育專業守則》已列明,教師應以多角度、持平和客觀的方式,培育學生獨立思考,並作理性判斷,認為教育局毋須就港獨額外訂立指引,此舉只會增添教師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