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拒做家務 打機渡日 未來叔仔好食懶飛 準阿嫂勁嬲

發佈時間: 2016/08/17

未結婚,先入門,難免與男家有衝突。有女網民搬入男友家,與對方父母及弟弟同住,雖得到對方父母認同,但卻難忍男友弟弟好食懶飛及衞生習慣惡劣。有家事調解員建議,女方在同住前應先了解其家庭狀況,再約法三章避免衝突。

原來得到未來老爺奶奶歡心,也未必過關。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苦,於暑假搬入男友家,因其母行動不便,故家頭細務也由她負責。惟男友的弟弟每天打機渡日,叫他幫手做家務則大發脾氣,叫他打機收細音量,亦遭不禮貌拒絕,還偷食她買給男友的零食。

網民:以後難有好日子

事主在帖文指:「我依家洗衫時,如看到他的衣服就不會洗,直接丟在廁所地下!」有網民斥責,未來叔仔無家教兼不尊重人。不過;亦有人認為事主只是外人,況且「打死不離親兄弟,女人如衣服」;有網民則指,未來叔仔早已被寵壞,她未做阿嫂先做醜人,以後難有好日子過。

萬邦個人及家庭輔導中心婚姻及家庭治療師萬建邦指,父母通常對子女有較大包容,如遇上老爺奶奶為兒女幫口,女方更感孤立無援,他提醒,女方切忌拂袖而去,否則只會令伴侶難受。

萬又指,過去曾接過類似個案,事主和男友或丈夫傾訴,因男方已習慣屋企的情況,故要求伴侶忍耐,或企圖提供解決辦法,反會令女方生氣,「女方最希望得到的,可能是體諒及明白,理性的解釋反而令她感到不被明白。」

同居摩擦損關係

圓滿關係中心總監暨心理輔導學家蔡綺文指,愛情關係着重二人的浪漫,但同居的摩擦會令關係轉差,「未結婚前已有摩擦,又失去浪漫感,關係很難維持下去。」她建議,如女方與男家及其家人同居前,應先了解其家庭狀況,再與其家人約法三章,決定家務及錢銀分配,避免衝突發生。

蔡又指,曾有個案中,老公要求妻子辭工,照顧因中風而下半身不遂的奶奶,妻子壓力未能紓解,更患上抑鬱症。她解釋,女方認為照顧奶奶是合情合理,丈夫又視為理所當然,沒有體諒,「丈夫如能給予口頭欣賞及肯定,妻子不會如此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