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軍坦克翻車墮溪 4死傷

發佈時間: 2016/08/17

台灣陸軍昨舉行漢光預演,發生兩宗軍車翻覆事故。陸軍一輛台製坦克,疑因故障翻車,墮入網紗溪,車上官兵3人不治,1人命危。另有一輛軍車翻車,兩人受傷。

台灣傳媒報道,陸軍564旅昨在屏東舉行漢光演習預演,未料演練結束返回部隊途中發生意外。一輛台製CM11坦克,因左邊履帶卡住,從網紗溪橋上翻覆墮溪,車上5人僅駕駛員逃出。由於坦克底盤朝上,車內4人無法打開逃生門,被困約1小時後獲救,已無呼吸心跳;其中3人經搶救不治,1人經急救恢復心跳。

疑履帶卡住肇禍

台灣軍方下午表示,生還的駕駛員指,當時坦克正要通過網紗溪橋,疑因故障無法左轉,翻覆墮溪。初步判斷是坦克左邊履帶卡住,但具體事故原因待徹底調查。

軍方表示,今次墮溪事故不會影響台灣總統蔡英文下周四(25日)視察漢光演練的行程,但周四(18日)的預演是否會如期進行,軍方則還在評估。

報道指,同一時間,另有一輛陸軍悍馬軍車翻車,致車上兩名士官頭部受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