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嚴防IS 特朗普倡極端審查移民

發佈時間: 2016/08/17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公布外交政策藍圖,提出美國繼續與北約及中東盟國合作,共同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並對新移民實施「極端審查」措施,識別其價值觀是否與美國人一致。

這是特朗普首次在競選活動提到外交政綱,以打擊IS為主調,與所有打擊恐怖主義的國家結盟。

效法冷戰 考察意識形態

特朗普指,要參考冷戰時期華府的意識形態審查,對赴美新移民申請人實施「極端審查」,回教徒新移民要接受意識形態測試及問卷調查,考察其是否接受性別平等、宗教自由等西方自由價值觀。他又提出,來自「有輸出恐怖主義歷史的」、敵視美國地區的人士,要被禁止進入美國;要限制恐怖主義在互聯網蔓延。

特朗普批評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缺乏判斷力,在「身體和心理上」都沒有能力應付IS的威脅,又指IS崛起是總統奧巴馬和希拉里政策錯誤而造成。副總統拜登首次為希拉里站台,在賓夕法尼亞州出席競選活動時反擊特朗普「沒資格做總統」。

一向支持共和黨的《華爾街日報》周一發表社論,指摘特朗普與黨關係疏離,誤以為喧囂造勢仰賴社交媒體就能吸票,若他不改變競選策略,就應該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