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奧運金牌國手 下周六訪港

發佈時間: 2016/08/18

政府昨公布,里約奧運中國金牌運動員下周六(27日)將訪港3天,屆時會進行巡迴示範表演及與本地運動員交流,逾6,600張門票下周一(22日)開始發售。每張門票售20元,不設劃位,每人限售2張。

康文署表示,來港的中國金牌運動員會在27日中午抵港,屆時機場會有歡迎儀式,當晚他們將出席官方的歡迎酒會及晚宴,翌日(28日)即「兵分三路」跟香港市民會面。除了早上有乒乓球金牌運動員於灣仔伊館舉行示範表演,維園游泳池同日亦會有跳水項目示範,另一組運動員則往馬鞍山體育館跟年輕人接觸。

港隊歡迎儀式 周五舉辦

同日下午亦會舉行「奧運金牌精英約定你」綜藝表演,但規模不及上屆,將由以往可容納2.65萬人的香港大球場,移師至最多只容納3,500名觀眾的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中國金牌運動員在29日離港前,也會到體育學院與本地運動員交流,隨後轉往澳門繼續行程。

至於為何示範表演項目較上屆減少,康文署署長李美嫦解釋,因奧運賽事尚未完結,且運動員行程緊湊,如稍後羽毛球賽事中國運動員奪金,會考慮加設示範表演。李又指,因應8月天氣變化不定及酷熱,為方便運動員表演及市民可距離接觸運動員,故將綜藝表演節目移師室內場館舉行。此外,政府將於下周五(26日)於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辦歡迎代表本港出戰里約奧運的運動員的返港儀式。

所有節目共有6,600張門票,當中900張門票會預留給體育團體及弱勢社群,其餘會在本月22日在香港大會堂、文化中心、沙田大會堂及屯門大會堂的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