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曼谷長洲賞月 新玩怡情沙美島

發佈時間: 2016/08/18

今年中秋假期緊接周末,短短數天不妨出埠賞月。距離曼谷三小時半車程的外島--沙美島(Koh Samed),儼如曼谷人之長洲,近年多元個性酒店林立,最適合短遊。

沙美島隸屬泰國羅勇府(Rayong),總面積達13平方公里,相較於開發甚早而商業化的芭堤雅(其實是海灘而非海島),沙美沒有滿目的香蕉船和A-go-go bar,仍能保留一份純樸休閒味。

Paradee Resort 獨享海灘美景

沙美島形呈長身錐三角,上闊下窄且多鋸齒形的內灣,有不少隱密沙灘,而且顧名思義「沙很美」。有海自然有靚度假村插旗,其中Paradee Resort在羅勇Ban Phe甚至有私家碼頭和快艇,先到Lounge喝杯果汁歇歇,職員會問你鍾情哪款香薰和甚麼味道的肥皂。乘艇到沙美島約20分鐘,埋岸之際酒店職員會駕駛「移動碼頭」迎接,其他員工也會列隊歡迎,貴賓感覺悠然而生。

如此陣容,皆因其集團的女老闆Khun在島上共投資了七間風格各異的酒店,形勢比人強,而她正是出身沙美島,血脈與地緣相連也。Paradee Resort開業八年,也是集團定位最高、景觀及地段最靚的品牌。

度假村沿着Ao Kiew沙灘蜿蜒而建,密林中共有40間獨立Villa套房,起跳面積亦逾1,000平方呎。下榻的熱帶園林景泳池套房,黃色的厚重牆身和拱門地台洋溢陣陣的摩洛哥味,賣點是每戶自設泳池和花園,空間用不完,而在Lounge揀好的香薰和肥皂早就放入房內。走過這裏唯一的Suite Villa,發現面積大一倍,用上藍白雙拼帶點希臘風,更可上天台俯瞰池景及海岸綫,最欣賞的是室內有株原生樟樹,是建酒店時保留,現以玻璃隔着,很有與自然共生的感覺。

此處獲獎的Spa亦不可錯過,之前可飲杯蝶豆花茶暖胃,之後會安排你到分別代表土(黃)、風(綠)、火(紅)及水(藍)不同色系的房間做treatment,情調不俗。

Paradee Resort

地址:76 Moo 4, Tumbol Phe, Amphur Mueng, Rayong

房租:普通房每晚約HK$2,020起

網址:www.samedresorts.com/paradee/

Baan SupPaRod 型格框門點綴

要來個實惠之選,不妨考慮這間Baan SupPaRod,意思是「菠籮家園」。它是2014年啟用的迷你度假村,房間全部是茅草裝飾的白色小木屋,最矚目之處是大堂的「框形拼湊」圖案,外邊是綠林景致,近海景色是翠綠的石灘。

房間內則以各種艷色營造年輕感,並以214呎起跳,部分連泳池,比起Paradee雖然袖珍得多,但一晚HK$630絕對可收貨。從酒店步行到熱鬧的Sai Kaew沙灘也只需五分鐘時間,地理位置算優越。

Baan SupPaRod

地址:Pineapple Beach, Koh Samet, Tumbol Phe, Amphur Mueng, Rayong

房租:普通房每晚約HK$630起

網址:www.samedresorts.com/baansupparod/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