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滋長出慾望

發佈時間: 2016/08/18

「如何可以改善財運呢?我最近的使費不少,卡數也不少!」客人C小姐今天問財運。

形容為「不少」就真的太「客氣」了,事實上她的面只有一塊,卻參與了四個美容療程;手只有一雙,卻買了五個新手袋;還有一堆新化粧品。按照她這樣的使錢模式,如不改變,下一步就要借錢了。

「口口聲聲說要慳,問牌也要錢呀!」我嘗試阻止,可是她依然堅持要問。抽到的是奧修襌卡中的「比較」(Comparison),與她賺到多與少無關,卻揭示出她內心的問題。

人是貪心的,慾望是無窮的,因為愛比較,見別人有甚麼,自己也想要些甚麼。別人變美了,自己不能落後;別人有名牌手袋,自己也想要一個。細心想想,那些真是你自己想要的嗎?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花在別人的慾望上,真的值得嗎?

我們都受人影響太多了,每天都給自己一個獨處的時間,半小時也好、十分鐘也罷,與自己的內心好好溝通,問問自己想要甚麼,可能你會發現,你根本不需要那些奢侈品,你想要的其實很簡單。

歡迎意見,可電郵:miumiu1207@yahoo.com.hk

撰文: Miu Miu 西洋玄學研究員
欄名: Soul C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