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不會驅鬼

發佈時間: 2016/08/18

原來風水師不懂捉鬼嗎?是的。風水還風水,鬼神還鬼神,兩樣是不同派系來的,科學講法是不同的學科,中間未必有fusion。並非你去叫風水師去幫你驅鬼,十個有八、九個不會同你做,包括我同我的師傅。但如果你去寺廟或者向教會求救,他們可能用宗教力量幫到你,因為鬼神、宗教屬於同一個學科。但你找他們去看風水,又未必可以,因為屬地理科嘛,讀宗教、神學的同學仔無修讀地理呀!

但是近這十幾二十年有好多風水、寺廟從業員,將風水同鬼神crossover了,可能有風水師加了些鬼神之說或方法到風水當中,又或者有些寺廟、宗教行業人士修讀了風水科,將其fusion一起,久而久之讓大眾以為風水同鬼神有關。因為搞得迷信些、神秘些可能多點人信吧,如果赤裸裸告訴你風水其實是地理科,普羅大眾可能覺得太普通、無賣點,不吸引他們覺得神秘。但無論如何都好,經典風水典籍真的沒有與鬼神有關的內容。(二之二)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