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讀獸醫 英國難考

發佈時間: 2016/08/18

覆Olivia:今年升中六,DSE預計成績為核心四科皆5*,另選修有5*55,選修物理、化學及經濟IELTS 7分,要到美、英、澳讀獸醫不容易,特別是美國,必須完成本科學位課程才能入獸醫學。澳洲也有不同的入學水平及標準,部分大學也要先修一年獸醫預備班或大學理科一年級,視乎成績才可考入。

另入讀英國獸醫除了要求醫學類的能力考試之外,提供獸醫的大學不多,只有七所,僧多粥少之下,未必易考上。此外,你DSE未有修生物,也是處於劣勢,同時選修三科5*55未夠好。當然可試英國大學的獸醫,但也可考慮澳洲一些整體二綫大學的獸醫譬如Murdoch大學,另英國大學可選擇Liverpool、Nottingham等。除獸醫外,又或根本考不上獸醫,其次的興趣是物理治療、視光學和心理,以你預計的成績,要考入香港的大學入讀上述學科是沒有問題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