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誰不能沒有誰

發佈時間: 2016/08/18

相愛久了,我們的反應都會變成一個調調。

當他說,某個人對他不好,讓他失望,你很想安慰他,叫他鼓起勇氣,心裏這樣想,嘴巴卻會忍不住說:「你現在知道我最好了吧?」

當他說,你跟閨蜜去旅行的幾天,他很想念你,雖然你也想念他,但嘴巴說的卻是:「你現在知道不能沒有我了吧?」

明明感情還是很好,為甚麼還是經常會有要一決勝負的角力呢?總好像要對方先認輸,才好意思表露柔情蜜意。

戀愛的初期是最美好的,沒有角力,只有摸索、認可,一切都像天堂一樣。然後未幾,又回到角力場上,繼續男女的鬥爭。

是因為相愛日久,讚美少了?還是同一個人的同一句讚美,在我們耳裏聽來沒那麼有力量了?於是我們開始對自己信心動搖,總要抓住機會提醒對方,我是很好的,我對你而言是最合適的,你可要給我牢牢記住啊,千萬別在我掉以輕心的時候離開我。我們的不安全感,總會在感覺安全之後慢慢浮現。嘴裏說「你不能沒有我」,其實是「我不能沒有你」才對。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