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快樂之神

發佈時間: 2016/08/18

快樂之神

上次提到《Vital Friends》(重要的朋友),作者談到不同人會扮演不同角色幫助我們。今次和大家分享一個作者也沒談到的重要朋友及導師--快樂之神(Muse of Happiness)。綜合多年經驗,一個人不論地位高低,最終目的都是要活得開心!

不過,開心也有不同層次,正如哈佛商學院管理學教授的Professor Bill George在《Authentic Leadership》(真誠領袖)中分析,一個人要達到最高境界的快樂,就是活出他的人生價值,做自己最喜愛的事,夢想成真。所以作為快樂之神,我們要扮演兩種角色,一是Inspirer(啟發者),不是簡單給他人靈感,而是通過有系統的交流或培訓,讓對方知道自己真正的人生使命,並提供方法讓對方突破瓶頸。我的mindPower leadership領袖工作坊便以這方向設計。

但傳統的培訓有個不足之處--不能讓學員持久地開心學習轉化,所以第二個角色是Edutainer(教育娛樂者),通過開心有趣的活動啟迪他們,包括身心靈部分。我曾培訓過很多中高層,他們大部分感到工作,甚至個人生活壓力很大,晚上大多睡得不好,又沒有足夠時間運動,或進一步發展自己的其他潛能。所以現在很流行靈性上的學習,如冥想、靜坐或氣功等,身體鍛練也很重要。另外通過繪畫、音樂、跳舞或其他藝術活動,也可以讓我們突破傳統思維,寓遊戲於學習,我希望可以扮演這個快樂之神的角色,讓更多人得到持續的快樂與滿足。

A點之句:快樂之神,寓遊戲於學習

Happiness is when one learns through play.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