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的四年

發佈時間: 2016/08/18

李慧詩失落獎牌,和教練相擁痛哭,想到她四年來所下的苦功,忘我地追逐一個夢,而在同一秒,夢碎了,背負的壓力也徹底釋放了,痛哭真是最好的宣洩,我們都為車神心痛。

後來才知道,原來戰敗之後,單車繞過香港傳媒時,她竟還向傳媒「沙冧」致歉,這是太太懂事和周到了。真的毋須如此,你和眾多香港運動員,吃了這許多苦頭,為香港披甲上陣,我們感謝你們還來不及呢,不用有歉意。真的,你們灑過的汗,滴過的淚,以及在場上的拼勁,我們銘記於心。

雷雄德早就提醒大家,真正的奧運精神,不是計算獎牌數目,而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強,你們的努力不懈,早已超標,不必有憾。

較其他運動員幸運,李慧詩深得港人疼愛,其他即使連乒乓一哥黃鎮廷,竟也被無知傲慢的電台主持喚作「茂利」,難怪引起群眾譁然。

茂利?你知道他如何輸在起跑綫,從屋邨石屎乒乓球枱打起,以18歲高齡才成為全職球員,打到成為香港一哥,打到上奧運舞台,箇中有多少辛酸,前輩如唐鵬的悉心栽培,一一都是觸動心弦的感人故事,黃鎮廷說的,運動員生涯有幾多個四年?貪囗爽的你懂甚麼?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