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ny 蛋黃炒苦瓜

發佈時間: 2016/08/18

Danny 蛋黃炒苦瓜

鹹蛋黃炒苦瓜,近年頗流行。鹹蛋的鹹香與苦瓜微微辛辣碰撞,撞得苦味上升,怕苦澀的吃友避之則吉。

柴灣屋苑隱世優廚Danny,整一連串炆鮑魚、乾煎鮑魚、清蒸大花蟹……日本全麥啤酒炸羊腩,幾乎十道大廚菜式,另加豐富甜品與各式名牌美酒,豐富得吃後必須辟谷七日。最後菜式即時在眾目睽睽下,於飯桌前整理雞蛋,將其中三隻蛋白隔掉,只留下蛋黃,另兩隻黃白齊上,用作炒苦瓜。

苦瓜反正都是苦,蛋白蛋黃如何煮出異樣?陰陰嘴笑笑,Danny但笑不語,走入廚房幾下手勢,不一會便手持一碟黃是黃、綠是綠,蛋黃其實也含蛋白的漂亮炒苦瓜出來。

蛋炒得極滑不在話下,炒出香噴噴連苦瓜的甘苦也變溫柔,輕了、淡了,得幾絲恰到好處的薄甜;相信怕吃苦瓜的眾生也毋須抗拒,這個炒法帶出苦瓜的可人。

拿出手機,從幾個不同角度好好將盤中菜式拍下,再逐點逐點細問優廚,用文字將製作過程、需留意重點逐一記錄下來。

製作家鄉私房菜,幾個傳統core菜式不得改,然而涼菜、青蔬、甜品隨季節變遷而更替,雖然有人一見苦瓜便皺眉頭,經歷過人生成熟過程者,深知苦而後甘之味,對苦瓜暗生好感。全世界都追求健康食制,一直被深信能抑制三高的苦瓜推崇備至,能炒出Danny手勢,必被歡迎。(二之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