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庫克:蘋果中國研發中心 年內成立

發佈時間: 2016/08/18

蘋果CEO庫克(Tim Cook)日前在北京會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時表示,蘋果將加強在中國投資,計劃今年底前在中國設立亞太地區首座獨立營運的研發中心。

新華社報道,張高麗前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庫克一行時表示,希望包括蘋果在內的美國企業積極開展對中國的業務,加大對中國的投資合作,全面拓展在中國的產業鏈,為中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也為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貢獻力量。

人幣貶值 影響蘋果業績

庫克說,蘋果將加強在中國投資,計劃今年底前在中國設立亞太地區首座獨立營運的研發中心,積極參與中國「互聯網+」行動和「中國智能製造」。

至於蘋果近期業績下滑,庫克解釋,上個會計年度通路庫存大幅減少,意味消費者實際購買量大於蘋果對通路的銷售量,所以對消費端的銷量實際上是增加的,但並未反映在財報上。另外,人民幣去年不斷貶值,在同樣銷量下,也對財報產生一定影響。

庫克認為,長期而言沒有甚麼東西能夠替代或超越智能手機,只要堅持做最好的手機,業務就會持續發展,而且智能手機市場並未飽和,印度等國的智能手機滲透率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