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俄軍首度取道伊朗空襲IS

發佈時間: 2016/08/18

俄羅斯戰機日前首度利用伊朗空軍基地發動空襲,轟炸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的據點。分析認為,這會進一步鞏固俄伊軍事聯盟,加強俄羅斯在中東的地位,美國不排除因此加強在中東的軍事部署。

俄羅斯國防部周二派出圖-22M3遠程轟炸機和蘇-34攻擊機,在伊朗西部哈馬丹空軍基地起飛,攻擊IS及反政府軍在敘利亞北部和東部的多個據點,包括阿勒頗、伊德利卜和代爾祖爾。

加強俄在中東地位

是次攻擊摧毀5個軍火庫、3個指揮中心及多個訓練營,有當地組織指空襲造成27個平民死亡,多棟建築物被炸毀。

這次是俄國支援敘利亞政府軍以來,首次從其他國家起飛,亦是伊朗首允第三國進入境內使用其空事基地。俄國利用伊朗基地可令飛行距離縮短,擴大載彈量,戰鬥力提高兩倍。俄伊同為敘利亞巴沙爾政府的盟友,分析指伊朗意識到恐怖威脅不斷擴大,有必要作出干預,促成今次合作,加強俄羅斯在中東的地位,預期會引起美國和沙特阿拉伯的強烈反應,不排除美國因而加強在中東的軍事部署。